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手相牵的博客

诚结可以随时聊天,无拘无束的忘年心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打乒乓球,游泳,登山等,性格开朗,真诚豁达,诚交忘年,惜缘交流,心手相牵,情暖今生! 诚谢一些圈子的厚爱,恐无精力参与,只好辜负大家的一片盛情!

【转载】七旬老人离婚:他有老婆却打了36年光棍  

2017-06-28 15:51:50|  分类: 爱的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旬老人离婚:他有老婆却打了36年光棍

七旬老人离婚:他有老婆却打了36年光棍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 

 最近,临海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桩离婚案,77岁的马大爷要跟妻子离婚,马大爷或将成为该院成功起诉离婚的最高龄原告。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,什么仇什么怨?都这把年纪了还要分开?马大爷说:这婚早在30多年前就该离了!

七旬老人离婚:他有老婆却打了36年光棍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因为一纸婚姻在:马大爷可是打了整整36年的 “光棍”。30多年前,妻子离家后就没回来,马大爷是临海涌泉人,22岁时他娶了妻子余某,两人办了结婚登记手续。婚后妻子给他生了个大胖小子,然而一家三口的生活,并没有想象中的甜蜜。相反,夫妻俩经常因为琐事发生争吵,闹个没完没了。儿子6岁那年,余某摔门而出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七旬老人离婚:他有老婆却打了36年光棍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马大爷思妻心切,曾多次外出寻找,而妻子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。自此之后,马大爷心灰意冷,没有起过再婚的念头,只一心想着抚养儿子长大。直到2007年,余某再次出现,她此行的目的是将自己的户口从马大爷所在村迁出。马大爷以为,两人不会再有瓜葛了。那时的他并不知道,没有离婚两人依然算是夫妻。直到家人提醒,马大爷才后知后觉,是时候做个了断了。


七旬老人离婚:他有老婆却打了36年光棍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分居36年,才得以离婚——2016年,马大爷第一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,由于余某缺席,且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夫妻感情破裂,离婚诉讼请求被法院依法驳回。近日,马大爷再次起诉离婚。而此时,他和余某已经分居长达36年。在两次离婚诉讼的开庭审理过程中,余某均未到庭,其消极行为表明了对夫妻感情的漠视。

七旬老人离婚:他有老婆却打了36年光棍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最终,法院判决准予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。至此,77岁的马大爷在法律上才真正恢复单身。“老年人顾虑多,即使对婚姻有了不满,大多也是将就着过,真正起诉离婚的人极少。在离婚案原告被告中,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不到百分之一。” 临海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王剑兵介绍,在他13年的法官生涯中,真正把婚离成的原告就属马大爷年龄最大。王剑兵提醒,目前很多家庭对婚姻法律相关规定缺乏认知,认为双方分居到一定时间即属已离婚。但根据我国法律规定,离婚必须经过办理离婚手续或者生效法律文书确认才生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