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手相牵的博客

诚结可以随时聊天,无拘无束的忘年心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打乒乓球,游泳,登山等,性格开朗,真诚豁达,诚交忘年,惜缘交流,心手相牵,情暖今生! 诚谢一些圈子的厚爱,恐无精力参与,只好辜负大家的一片盛情!

【转载】真挚的友情  

2017-04-09 13:04:58|  分类: 心灵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无茗居士《真挚的友情》

真挚的友情 - 无茗居士 - 品茗驿站

 

    有人说朋友是志趣相投的人,是被命运之神在同一时间放在同一条路上的同行者。我不知道有没有所谓的命运之神,只是碰到投机默契的人,总能感受到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,这是我坚信不疑的。

    友情是什么呢?我粗浅的以为大概是原本陌生的两个人,在同行的路上相互扶携相互慰藉,在施与受的行为中找到了平衡,而在心里生发出的一种温和而真挚的情感吧。找不到这种施与受的平衡,友情就没有成长的土壤,不会长久的存活,即便短暂的存活,也很快会变质。

    漫漫人生路,每个人都在变。斗转星移,每个人对人生的理解都在发生着变化,志向兴趣也都在发生着变化。十八岁时志趣相投的人,不代表二十八岁时依然志趣相投。慢慢的你会发现,曾经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朋友开始变得陌生,曾经轻松愉悦令人神往的欢聚,开始变得乏味。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因为志向的不同,一些朋友为了追寻自己的向往而各奔东西,走上不同的人生之路。曾经的友情似乎也随之变淡了。

    任何美好的东西,人们都渴望它能长久,友情更是如此。因此很多人会为似乎变淡的友情感到伤感和无奈,但仔细想想就会释然。因为不论何时何地,总会有和你志趣相投的人,陪你走在同一条路上。只要你敞开心扉,真诚的去接纳,总会有一些陌生的人走进你的心里来。用真挚的友情为你洒落一地明媚的阳光,盛开道旁艳丽的鲜花。你的寂寞空虚一扫而空。你会欣喜的发现,原来友情无处不在。曾经的那份友情能天长地久固然好。即便不能天长地久而只是曾经拥有,也会是你人生历程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。

    真挚的友情是历经岁月的洗礼,一点一滴用信任和关怀慢慢堆积起来的它不受现实境遇的束缚,不受物质利益的腐蚀。真挚的友情,不需要刻意去维系,因为它纯真朴素,完美无瑕,即便彼此之间很长时间不联系,或者住在同一座城市里很久才会见一面,存在于彼此心间的那一份真挚的友情也不会消失。

    真挚的友情会在心里沉淀一份暖暖的温馨。偶尔翻拾,脸上会浮起舒心的笑容,身体里会涌动起无穷的力量。因为你相信,当你失意困惑时,无需太多的话语,朋友会坚定的向你伸出援助的手。当你承受苦难时,无需任何的请求,朋友会默默站在你身旁,陪你共担风雨。

    面对友情,只需以一颗真心,一腔真诚坦然的去经营,朋友就会常驻心中。

 

【转载】真挚的友情 - 牵手 - 心手相牵的博客
  
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